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2009 一切平安


2009感覺上是個轉換年,因為爸爸的關係,我的內心似乎有個迫切的聲音催促我進入一個不同的境地。以前從沒想過要學中醫的,那時聽到別人在學,還想說學這麼多做什麼,沒想到我也步上學中一醫途了。


過年前阿爸要開刀的決定,總是讓我忐忑不安,幾乎每日睡前都會越想越難過,淚不停的流…..,又覺得過年前發生的一些事, 好像在提醒我什麼。

朋友的哥哥本身是耳鼻喉科醫師,但當西醫的好像也不太能護佑家人的健康,只知道錢賺得很多,結果朋友有天因為流鼻血血流不止,他的哥哥幫他用電燒止血沒有效用,只好再轉診到大醫院做鼻子的局部手術,因為算是小手術,醫生建議局部麻醉,但朋友怕痛,堅持全身麻醉,因他的哥哥也是醫師,竟然熬不過弟弟的堅持,說服醫院將他全身麻醉,然而,朋友即因此一麻不醒,霎手人寰……,好端端一個人,就這樣走了。

開刀是件大事,長癌或許還沒開刀來的恐怖。因為爸爸得的是攝護腺癌,而且是初期的,目前的生活完全不受影響,人好端端的。因此我會想,治療方法真的只有開刀割除一途嗎,可怕的是,還不保證百分之百成功,開完還要驗指數,如果還有殘餘指數的話,就有復發的可能,那不就白白挨一刀嗎,況且這一刀也有可能會有後遺症的……,難道沒有更好的辦法,非得這麼無奈嗎??

大年初二,來我們家過年的小朋友,早上突然嚴重腹痛,看他痛苦的樣子,好希望自己的手擁有神奇魔力,只要輕輕一碰就能化解他的疼痛,很可惜我沒辦法。他的媽媽也知道,這個就算是看醫生大概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但為求安心還是去長庚兒童醫院看看,沒想到當天候診的小朋友多達二、三十人,附了掛號費,排了又排,等了又等,最後終於見到一位忙到快要失焦的醫生,滿桌子亂亂的病歷,他已經無法集中精神好好診斷他的小病患,還要小朋友的媽媽提醒他要不要聽聽他的肚子,他才好像大夢初醒般忽然想到那樣…..。

或許是發生了這些事,催促我去發現另外的道路,我不想把爸爸送到這種無能的醫療系統,生命可貴啊,我忽然想起有位學中醫的朋友,去他介紹的老師網站瞭解一下,意外發現好多資料,看了之後,覺得真的要跟爸媽討論一下是否真要開刀,因為實在是太恐怖了,雖然生命終究會有走到盡頭的一天,但我們真的可選擇好好的走,舒服的走。我把資料念給兩位老人家聽,爸媽似乎有種獲得解脫的感覺,因為他們真的也很擔心要開刀,感覺整個人是緊繃的,因此當晚他們認真考慮取消原訂的手術計畫。

我們決定去找黃老師,走中醫療法,看了黃老師的著作,我其實很有信心。但家人還是非常擔憂,當選擇了一條路就又擔心害怕另一條路會不會才是解答。時間是一切的答案,我想他們總有一天會清楚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