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個人實相的本質] 個人實相的製造

p017~024

經驗與體會是 "心智" + "精神" + "有意識的思想與感受" + "無意識的思想與感受" 的產品。這幾樣東西加起來就形成你個人所知道的實相。因此,你並不會受到外來的,不可抗拒的,或是強加於你的外界環境所左右。

甚至是障礙也都有其存在的理由。如果這些障礙是你自己造的,那麼就只有你才能決定是否要將他們辨認出來,並且找出它們之所以能存在其背後的理由與情況。

你自己有意識的思想就是最佳線索,足以引導你去發現,在你生活中的各種障礙究竟因何而來。

你對自己思想熟悉的程度實際上比你自己"所想像的"要差了一大截。這些思想常常就像水從緊閉的指縫中溜走一樣的逃過了你的注意,它們裡面帶有足以滋養你整個心靈的養分--同時還太常帶有足以淤塞住"經驗"與"創造力”等管道的爛泥與渣滓。

所有存在於世間的事事物物原來全都是先存在於思想及感受裡。除此之外,別無其他法則。

要知道你不受無意識衝動所支配,除非你有意識的默許這種情形發生。你當前的各種感受與期望永遠可以被拿來當作檢查自己進境的工具。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現在的境遇,你所要做的就是去改變自己有意識的想法與期盼的性質。你務必要去改變那些透過你自己的思想而送到自己的身體,朋友或是生活中相關的人的各種訊息。

每一個念頭都會有一個結果。如果一個念頭習慣性的被重複,則仿拂變得多少具有一種永久性的效果。

在每一個生靈的深處都藏著一種永不止息的衝勁,想要尋求能力的盡情發揮,胸懷的開闊,以及樂觀進取的去突破那些表面上似乎存在的種種障礙。

意識心有主窄自己所創造的東西的性質,形狀與形式的主權,只有在當他棄權的時候,它自己才會讓自己被負面性的感受牽著鼻子走,對發生在週遭的事物也好像有一種無力感。

不管你自己知不知道,你曾經懷抱著決心踏上今天所走的路,你運用著各種資源,去追求那一度你認為合理的目的或理由。

你並不是無力去改變事情,而每一個人,不管他的地位如何,情況如何,身體狀況又是如何,他個人的經驗,體會全都在他自己的掌握之中。

你眼中所見與心中所感的,全都是你自己預期會看到和感覺的東西。你所知道的世界就是一幅由你自己的期盼所顯現出來的畫,而整個這個人間世就是你們每一個人個別的期待總和之後的具體化。

負面性的思想和感受全都在你自己的掌握之中,而我們有方法利用它們作為進一步創造的跳板。

這些方法都需要你去努力,去集中心神才能辦得到。它們也會向你挑戰,而把最有益的那種意識的擴展和改變帶到你的生命裡來。

你是一個將自己的期待帶到具體形式裡的創造者。這個世界的意義就在做你自己的"參考點",而所有外在的顯現其實也就是你自己內在渴望的翻版。你可以改變你自己個人的天地,而實際上你一直也都在這樣做,只不過是行焉而不察罷了。你所真正要做的只在於如何去有意識的運用自己本有的能力,去細查你自己的想法與感受的性質,然後把那些你基本上贊同的想法,感受投射出來而已。

所有的治癒之所以能夠發生,乃是因為當事人已經接納了一個基本的"事實"。這個"事實"是:
一, 物質是由那些賦予它生機,活力的"內在特質"所形成的。
二, 物質的結構隨"期待"而來。
三, 物質隨時都能被改變,改變之道在於喚起在所有意識之內與生俱來的創造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