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當下的力量】摘錄-思緒流中的空隙-無念

當你傾聽思維時,你會感到該思維的背後有一種意識的存在,那就是你最深沈的自我。

與此同時,思維喪失了箝制你的力量,並很快消散,這是因為,失去了你的認同,它不再獲得能量的灌注,而此刻便是不自覺的強迫性思維終結的開始。


當思維消散,在思緒流中你將體驗到一些不連續、可稱為「無念」的空隙。

起初,這些空隙轉瞬即逝,每次大約只維持幾秒鐘,但漸漸的為時越長。

只要這些空隙出現,你的內心將會感到些許寂靜、祥和。

這是你與本體合而為一的開端,是你回到如如本相的開端,而這個狀態經常會受到思維的干擾,不過,只要持之以恆,寂靜、祥和的感受會越來越深。

事實上,這種深度是無止境的,而你將會感受到一種細微的喜悅,從你內在深處升起,那即是本體的喜悅。

那不是一種恍惚狂喜的狀態。一點都不是。

你的意識不會因此模糊,相反的會更為清明。

如果你發現追尋內在和平,需要付出減少意識清明為代價;如果你發現追隨內在寂靜,需要付出減損意識和活力為代價,那麼這種狀態並不值得你去追尋。

一旦處於內在連結的狀態,你的意識將會更為覺醒、更加清明,你會全然臨在。在此狀態下,還能增強生命能量的振動頻率,讓你的身體更有活力。

在此狀態下。你如此強烈並喜悅的感受到自己的臨在。

與之相比,所有的思維、情緒、你的身體、整個世界都變得微不足道。

然而,這不是一種自私的狀態,而是一種無我的狀態。

它帶領你遠離了先前被你誤認為「你」的那個「我」。

臨在本質上就是你,但同時它又不可思議的大於你。

對於我這樣的闡述,也許聽起來吊詭甚至自相矛盾,但是我再也找不到其他方式足以表達了。


就像托勒說的,這本書並非要再加些什麼東西到你身上,而是告訴你一些可立即體驗的方法。丸子很認真的實行:每當頭腦有一些小我的聲音出現時(煩惱、擔憂、驕傲.... ),我就會跳到這個聲音的背後,詢問:現在是誰在思考?就只是這樣,我發現思緒流中真的會有一種所謂的空隙出現,然後心情頓時感覺好平和,而且真的越來越常有一種喜悅感。

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真的就這麼簡單的試試看,真的很神奇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