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一個新世界】摘錄-享受你做的每件事


這裡有一個可以在你的生活中,賦予你力量和創造性開展的靈性修持。

把你每天的例行公事列出來,包括那些你也許覺得很無趣、沈悶、瑣碎、煩人或令人緊張的活動,但是不要列出你怨恨或討厭做的事,因為在那種情況下,你可以選擇接納或是停手。

這份清單可能包括每天通勤上下班、採購、洗衣服,或是其他任何在每日例行公事中,讓你覺得瑣碎或緊張的活動。

然後,每當你做這些事的時候,把它們當作警覺的媒介。

要絕對的臨在於你做的事,並且感受在這些事情背後內在的警覺,還有活生生的定靜。

你很快會發覺,在這種已提升的覺知中所做的事,不但不會讓人覺得有壓力、瑣碎或煩人,反而變得很享受。

更精確的說,你現在享受的不是那個外顯的行為,而是流入行為之中那個意識的內在向度,而你就在所做的事情當中找到了本體的喜悅。

如果你覺得你的生活缺少使命感,或是壓力太大、太煩瑣,這是因為你還沒有把那個向度帶入你的生活,在你所做的事情當中保持意識還未能成為你的主要目標。

當越來越多人發現他們生命的主要目的就是把意識之光帶進這個世界,因而讓他們的作為成為意識的媒介,那麼新世界就會出現了。

本體的喜悅就是有覺知的喜悅。

覺醒的意識接下來就會從小我那裡接手,開始主導你的生活。你會發覺長期以來一直在從事的活動,在意識賦予力量的情況下,現在自然地開始擴展到更大的規模。

經由創造性的活動,有些人只是單純的從事他們喜歡的活動,並不想因而功成名就,卻反而豐富了其他很多人的生命。他們可能是音樂家、藝術家、作家、科學家、老師、建造者,或是他們顯化了新的社會或企業組織(開悟的企業)。

有時在幾年之間,他們的影響範圍還是很小,然後突然之間,也可能是漸漸的,創造性力量之波流入他們的作為,他們的作為擴展到他們自己都無法想像的地步,因而觸動了無數其他的人。在享受之外,他們的作為還加入了一股強度,因而帶來了常人所不能及的創造力。

但是別讓它跑進你的頭腦裡,因為那裡可能還藏有一部份苟延殘喘的小我。你畢竟是個普通人,卓越不凡的是經由你而來到這個世界的東西。但是你和其他芸芸眾生都享有這樣的本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