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接納我的生命藍圖

在生日這天,為自己畫了一張曼陀羅
祝福自己,更勇敢做自己....

很多次的經驗都讓我感覺到非慣用手很容易呈現表意識感覺不到的符號
每次畫完都會大大的驚奇
原來現在我的潛意識漂浮著這樣的東西~~

生日,我第一個想到自己的符號是纏繞的藤蔓。聽我阿爸說,我的名字“菀“是一種起死回生的藥草(還魂草),因為媽媽懷我的時候,正值爸爸事業低潮,爸爸希望我這個孩子可以為家裡帶來扭轉的運氣,所以就取名為”庭菀“。

回顧我早期的生命歷程,似乎就如我的名字一樣,總在起死回生的狀態中,在緊要關頭時,運道似乎都不是太好。例如在學校的學習都還算OK,可是一上考場,表現就是差到令人意外。就連駕照都要考三次才過。五專插班大學的考試也是三次,最後一次還是來個大逆轉,考上錄取率很低的科系。
騎車摔車不下數次、開車也會開到翻車,連開在北橫最寬的路段也會被對面打瞌睡的車撞上,還陪車主連續打了一年的官司才化解。

發生了很多事,但每件都化險為夷,起死回生....阿爸看到我之前的經歷,想說是不是因為我的名字,他有些內疚,還說如果我想改名就去改。不過我也想不到我要改什麼名字啦~後來,我還是覺得,與其改名,不如真心接受爸爸送給我的名,這應該也是我選擇要來歷練的吧!! 

我的生命過程,在我想來好似纏繞的藤蔓,很多東西不是那麼清晰,也有些糾纏,但也因為這些過程,我鍛鍊出了一些能力,往內看入纏繞的過程,我似乎發現生命或許就是藉由這些過程在給我打暗號,當我今天把它畫出來,我並無心勾勒出預設的某種主題,我只是沈浸在線條和著色的過程,當完成時,我遠遠一望,真是覺得非常驚奇,有種和靈魂深處做密碼溝通的感覺,啊!!原來如此~~

看到這個過程,我發現自己更能接受所有的過程,一切的發生都是靈魂的精心安排ㄚ!! 



20110111-1.jpg
金星回歸的課題:感情、金錢、深處的恐懼

20110111-2.jpg
還在感覺中....



20110111-3.jpg
呈現



20110111-4.jpg
感覺中....
現在把這四張畫,當成冥想圖,接納我生命的一切,接納這份生命的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