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一念之轉】夢的開始


以下譯自錄音,並非詩歌,格式僅為閱讀方便:  

        當你還是一個
兩三歲的小孩,  

你媽對你說:「這是一棵樹。」  
你爸對你說:「那是棟房子。」 
剛開始,  
他們說的對你沒任何意義,  
然而,  
從某個時刻起,  
你成了相信那些說法的人。
 
當你發現自己第一次相信的那個時刻,  
你知道那就是你真正誕生到這夢的世界的時刻,  
在這夢的世界,  
你所相信的  
反映成你的現實。
 
我媽媽說:“你的名字叫拜倫凱蒂。”  
起初  
那對我沒任何意義,  
她說了一遍又一遍,  
對我還是沒有意義。
 
然後,  
突然有一天我相信了那句話,  
從那時刻起,  
我有了一個身份——“我是拜倫凱蒂!”

       ~~ 轉載「自由的心_新浪博客」 


玲瑩感言:
「人生宛如一場夢」、「我們活在夢中」,諸如此類的說法,我們都很同意,卻很少注意到夢是如何打造出來的。
 
正如上文所言,每當我們相信某個想法時,夢於焉形成,但我們卻一直深信那是真的,不是夢,這便是所謂的執著,活在夢中而不自知。我們的人生大夢,就是從小編織「我是誰」這一想法開始的,每個人都是如此,故而有尋回本來面目(真名)之旅。

本文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happygrowth/104556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