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奇蹟課程中對一體性的觀點,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都不會呈現矛盾的論述。

祂以非常清楚而不衝突的脈絡談:
內在與外在的合一-
外在的呈現顯示我所無法理解的內在潛意識;

靈性(神)與人性(小我)的壁壘分明-
靈性是無法言說的,因為那不是我這具身體可以理解的境界,我們因一念無明而有了這具身體,我們藉著肉身的投射而修煉,所有的人都在同一艘船上,沒有層次等級之分,靈性本具完滿,不須追求也無須晉級;若要讓靈性進駐,小我必須先死去,如此才能放手讓聖靈引領著我走出我此生真正的目的。

小我之死代表著我不再追求世俗物質的功名利祿(這裡只講不追求,但沒說必須犧牲),那種不追求只是很自然的順著走,做什麼事什麼行業都好,只要時時讓聖靈陪伴,每個工作、每一刻的生活都是屬靈的。

就在這裡,是最難的修煉,因為小我真的太強、太聰明了,它不容許你的毫無目的、毫無追求、毫無結果...,這樣它真的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所以,它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製造各種幻象,各式各樣無法抵抗的名目:例如追尋人生意義之類的,附帶條件是:去找但不要找到,好讓你在這個娑婆世界繼續沈浮。

厚厚一本奇蹟課程(小我很難搞,總要變換各種名目才合它胃口),其實歸納起來非常簡單,祂苦口婆心的只想告訴你一件事:這世上唯一需要的只有“真寬恕”:寬恕自己、寬恕自我的投射,總之就是往內在下功夫就好了。然而娑婆世界誘惑實在太多,要時時收回投射心念的那顆心,是需要相當的鍛鍊的。

我是幸福的,時時刻刻有聖靈之書陪伴,讓我可以時時覺察小我的伎倆,然後穿越迷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