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比較

小我不斷的在比較
以自己學習來的價值觀
聽到把吃魚翅這件事看成是一種高尚品味,讓我覺得不恥
聽到有人拼命活出人生光明面,然後隱隱約約透露自己的高尚,也讓我覺得超不舒服
前一個讓我覺得我比她有水準,深覺那人好俗
後一個讓我自殘形穢,覺得自己活的好庸俗    
這兩種想法都讓我充滿批判與不安
而我在人前拼命想要展現給人看的當然是第二種
人人都需要以光明面來獲得認同
但誰能真正認同這一切都不具任何意義
選錯傳達訊息的老師
就會讓我感到批判與痛苦
帶著這樣的批判
我是無法對弟兄一視同仁的

這時就要提醒自己放下批判
重新選擇能夠傳達平安訊息的老師
所有的弟兄都是上主之子
無論做了什麼
別把頭腦的判定當真了
別落入小我永劫不復的攻擊裡

專注在我要的獎杯上吧
我要平安與永恆一體的境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