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一些些感傷

因為要找以前拍過的七星潭照片,找著看著,不小心就遁入回憶裡了...
看著相片,感覺過往的生活歷歷在目,但有些人卻也不在了:Debby、明玲、貴鈴
時間一年年的過,再過一年、再過兩年或是幾年,或許又有一些夥伴或是自己會離開,這都說不定!


心裡有點感傷,甚至想流淚,但我在感傷什麼呢?
有些感傷是過去曾經很好的朋友也不再來往了,生離死別總叫我難以承受!!
大約三十出頭時,一直走不出第一段感情。現在,也走不出越來越多的別離。

究竟別離為何讓我如此的難過,為何難過?
別離的感覺像是心被撕裂開來那樣的痛,我想要大家永遠在一起,永遠保持曾有的美好,我不想改變!!這是我內在情感很渴望的呼求。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世界就是一直在變!!

有些安慰人的心靈話語會說,真實的世界是永恆不變的,這些我們看似變幻莫測的狀態只是真實表面的小小漣漪,擾動的只是不真實的情緒,無關痛癢。而上主永遠等著迎接我們到真正的家。

或許我真的很需要一個很安穩的信仰,讓我內在的孤單寂寞有所寄託,我必須與更高的力量連結,否則我不知能否繼續承受一再的別離...

但心裡的糾結卻好似沒變過,嫉妒、記恨、討好、證明自己價值的慣性模式卻是一直如影隨形,看到別人的成過總是很吃味,臉書po文回應總是很少,我似乎想以此來證明我的價值,但越是正名越會看不起自己,我是糾結的...

雖然很想巴著某人的腿,請求外力的救贖,但似乎只有往內心找才有出路,我想力量是真的在自己身上。往內找、往內探索,當自己的療癒師,才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