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奇蹟練習]78.願奇蹟取代所有的怨尤

--> 也許我還不十分清楚,我所作的每一個決定不是怨尤,就是奇蹟。每個怨尤好似成了遮蔽奇蹟的一道充滿仇恨的陰森屏障。  

-->
我若任憑怨尤在我眼前升起,我就無法看見藏身其後的奇蹟了。
然而,奇蹟一直在光明中等候著我,我卻只顧盯著自己的怨尤。

--> 今天,我的眼光要越過怨尤,正視奇蹟的存在。 
我要徹底扭轉自己看的方式,不讓眼光停留在眼前之物上。
-->
我們不再踟躕於仇恨的屏障之前,而要將他撤下,輕輕抬高自己的眼光,靜靜瞻仰上主之子。

他正在我的怨尤之後等候著我,只要我能放下那些怨尤,他便會就地大放光明。
他佇立於光明之中,是我一直陷於黑暗。
每個怨尤都使黑暗顯得更加幽深,使我無法看見。

只要我們放下恐懼,朝真理望去,我們對整個世界的看法也會扭轉過來。

選擇一個我懷有宿怨的對象,然後試著放下對他的怨尤難以取悅、過於苛求、令我反感或不符合我心目中的理想形象,也未活出我為他設定的角色的人,重新正視他。
他就是要為我顯示真實面目的上主之子。
我若能放下自己對他的宿怨而真正去看他,我就會懂得,我在他身上看不出來的隱性特質始終都存於每一個人之內,且昭然若揭。
我視如仇敵的人,其實比朋友還親,只要我肯釋放他,容他重拾聖靈所指派給他的神聖角色。

向深知上主之子真相的那一位祈求,讓自己能以不同的眼光看到這一位人間救主在真實的寬恕中光華四射。
閉上眼睛,想一下那帶給我怨尤的人,讓我的心越過怨尤而看到他內在的光明。

聖靈透過他俯視著我,祂在上主之子內看不到任何分裂。
我若透過祂而看,我們兩人都會同獲自由。

在這一天裡,我要隨時記住著一點,並扛起上主指派給我們的那份任務,不再獨斷獨行。
我若肯讓今天所遇到的每一個人來拯救我,不再把他的光明藏在我的怨尤之後,誘惑就慢慢消失了。
但願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不論是偶然想到的,或是過去記憶中的人,都能充當人間救主,如此我才能跟他共享同一角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