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奇蹟練習]86.複習二-6

(71) 只有上主的救恩計畫才有成功的可能 。

我實在沒有理由倉皇失措地四處尋找救恩。
我曾在許多人與許多事上誤以為看到了救恩;但我一靠近,它就幻滅了。
我誤判了救恩所在之處。
也誤解了它的真相。
我再也不作無謂的追尋了。
只有上主的救恩計畫才有成功的可能。
我為此而感到欣慰,因為祂的計畫是不可能失敗的。

上主的救恩計畫會將我由這一看法中拯救出來。 
這件事一定也在上主救我的計畫中。
願我在上主救恩計畫的光明下來看此事。 


(72) 心懷怨尤,無異於打擊上主的救恩計畫 。

心懷怨尤,就是企圖證明上主的救恩計畫無效。
其實,只有祂的計畫才有成功的可能。
我若抓著怨尤不放,就無法意識到得救的唯一希望。
我再也不願如此神智不清地打擊自己的利益了。
我願接受上主的救恩計畫,幸福地活下去。

眼前的事其實是要我在妄見與救恩之間作一選擇。 
我若在此事上找到抱怨的理由,我就看不到自己得救的理由了。 
這事是在呼求救恩,而非呼求攻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