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奇蹟練習]93.光明、喜悅與平安都活在我內

若有人向我保證,我自以為做出的那一切惡事根本不曾發生過;我所有的罪過也不算什麼 ;我依舊如創造之初那般純潔神聖;而且光明、喜悅與平安都活在我內,我豈能不欣喜若狂?
我營造的自我形象根本抵制不了上主的旨意。
我會認為這與死亡無異,其實這才是生命。
我認為自己被毀滅了,其實我已得救。

我的清白無罪有上主擔保,而且光明、喜悅及平安都活在我內。我必須不斷向自己複誦這一事實,直到自己真心接受為止。


今天,我若能在白天每一小時的最初五分鐘作個「長式」練習,效果最好;開始時先重申一遍我受造的真相:
光明、喜悅與平安都活在我內。 
我的清白無罪有上主擔保。 
然後,放下我種種愚昧的自我形象,用剩餘的時間試著體會一下上主賜我的生命真相,而非我賦予自己的命運。

試著體驗一下我那一體自性的合一性。
試著欣賞一下它的神聖性,以及它所源自的大愛。
試著不去干擾上主創造成我的那個自性,不要讓我為了取代它而造出的那個罪孽深重的小小偶像遮蔽了它的莊嚴偉大。
讓它回到自己的根源吧!
此刻的我才是我的終極真相。
光明、喜悅與平安都活在我內,因為本來如此。

無論如何,盡我所能地去試試吧!
至少每小時記得溫習一下下面的觀念:
光明、喜悅與平安都活在我內。
我的清白無罪有上主擔保。
然後至少花一分鐘左右閉上眼睛,試著體會一下這關乎我生命真相的告白。

只要一遇到好似惹我心煩的事,立刻再複誦一下今天的觀念,便能驅逐恐懼的幻相。
當我快要對某人生氣時,也請記得默默地向他說:
光明、喜悅與平安都活在你內。 
你的清白無罪有上主擔保。 
為全世界的得救,今天,你可放手一搏。
讓自己更深入上主在救恩計畫中指派給我的角色,今天,我可放手一搏。
讓自己全心相信這個觀念的真實性,今天,我可放手一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