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奇蹟練習]95.我是一體自性,且與我的造物主一體不分

我的生命就是整個造化的結合體。
因著我內在完美的合一性,我不可能變化無常。
我還無法接受這一事實,也認不出這事的必然性,只因你相信你已經改造了自己。


我視自己為上主造化中一個荒謬的贗品,脆弱、凶狠、醜陋、作惡多端、吃盡苦頭的可憐蟲。
這就是我對自己的看法,我把自我分割得支離破碎,相互傾軋,又與上主決裂,全靠那本身乖僻無常的主人將那些碎片暫時維繫在一起;我還會向它祈求生命。

今天要把覺知專注於那能看、能聽,而且言之成理的那一位。
練習會再次領我深入我與造物主一體不分的自性那裡。

在我目前的學習階段,白天若能拿出每小時最初的五分鐘來練習,效果會特別顯著。
目前,我很難在較長的練習中保持不分心狀態。
我如今一定對此感觸頗深了。
我很清楚自己的心思缺乏訓練到什麼地步,也明白自己多麼需要在心念上下功夫。
我必須意識到這個問題,因為它確是我進步的一大障礙。

在這一階段,頻繁而簡短的練習,也會帶給我其他的好處。
除了體會到自己缺乏專注力以外,我一定也注意到了,若不隨時提醒自己這目標,我會隔了好久還想不起來練習的。
我也常忘了每天的「短式」練習,我尚未養成隨時用此觀念來應付誘惑的習慣。

因此,在這階段裡,我需要訂個計畫,隨時提醒自己這一目標,並且定時地全力以赴。
若想達到這一救恩課程的最高效益,定時的練習並非最理想的形式。
然而,對於意向不堅卻堅持排斥學習的人,是絕對有幫助的。

因此,繼續運用每小時五分鐘的練習形式,鼓勵自己愈少錯過練習愈好。
利用每個小時的最初五分鐘練習,效果最為顯著,因為它提供了比較穩固的練習架構。
然而,不要因為錯過了幾個練習時段,就以此為藉口而不肯盡快恢復練習。
這是我最常面對的誘惑:一旦忘了規定的練習,便認定今天徹底失敗而予以放棄。
其實我只需認清這個誘惑的本質,它存心剝奪我修正錯誤的機會,故意讓我不想重新開始。

聖靈不會因我的錯誤而耽誤祂的教誨。
只有當我不願放下那些錯誤時,祂才無法可施。
因此,下定決心,尤其是在隨後的一週中,心甘情願地寬恕自己的不精進以及未能按時練習的失誤。
寬容自己的弱點,有助於我忽視它的存在,不再賦予它任何力量來阻撓自己的學習。
唯有當我們縱容它的阻饒,它才會顯得很有力量,於是力量與無能便混而為一了。

我若未能達到本課程的要求,你不過是犯了個錯誤罷了。
錯誤有待修正,如此而已。
允許錯誤繼續下去,只是錯上加錯,使原有的問題變本加厲。
我們最需要捨棄的就是這種心態,因為那只是我保護幻相而抵制真相的另一種藉口。

願我認清這些錯誤的真相,不再執著下去。
它們企圖不讓我意識到我的一體自性;它不只與我的造物主一體不分,也與造化的每一部分共為一體,且具有無限的能力與平安。
這就是真相,除此之外,別無其他真理可言。
今天我將再次重申這個真理,並且試著直抵我的心靈深處,在那兒我從未懷疑過這唯一的真理。

懷著這確信不疑之心,開始今天的練習,盡可能向我的心靈作此保證:
我是一體自性,且與我的造物主一體不分,也與造化的每一部分共為一體,且具有無限的能力與平安。
然後閉起眼睛,再次緩慢且清明地告訴自己,同時讓這話的含意滲透到心裡,取代我原有的錯誤觀念:
我是一體自性。
複誦這句話若干遍,再試著體會一下話中的深意。

我是一體自性,安穩地結合於光明、喜悅與平安中。
我是上主之子,一體自性,只有一個造物主以及一個目標;我要將這一體意識帶給所有的心靈,如此, 真實的造化才能把上主「遍及萬有」與「渾然一體」的本質延伸出去。
我是一體自性,完整無缺,已被治癒,且重歸圓滿;我有能力掀去世界的黑暗面紗,讓自己內在的光華四射,向世界昭示你的真相。

我是一體自性,與現存的一切及未來的一切共融並存。
我是一體自性,上主的神聖之子,與所有弟兄結合於同一自性內,也與我的天父結合於祂的旨意中。
感受一下在我內的這個自性吧,讓它的光明驅逐我所有的幻覺及疑慮。
這就是我的自性,是上主之子本體,如造物主一般清白無罪,我內具有祂的大能,而祂的聖愛也非你莫屬。
我是一體自性,且能在自身內感受到這一自性,這是我與生俱來的天賦,我也能將一切幻覺由這天心、自性及我內的神聖真相中一掃而空。

今天別再忘了。
上天需要我的協助,願我負起把幸福帶給全世界的那一點責任。
上天對我充滿信心,我今天一定會努力一試的。
把我擁有的這一份肯定分享出去。
儆醒吧!
今天別再忘了。
從早到晚須臾不忘這一目標。
盡可能隨時複誦今天的觀念;我明白,我每複誦一次,就會有人聽見希望之音、真理在他心內的澎拜,以及和平展翅的輕柔顫音。

當我承認自己是一體自性,且與我的天父一體,我等於在呼籲全世界與我合一。
今天不論我遇到什麼人,記得帶給他這觀念所許諾的一切,並這樣告訴他:
你和我都是那一體自性,且與我們的造物主結合於此自性內。
我向你致敬,基於我的生命本質與祂的神聖真相,也因祂愛我們猶如一個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