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奇蹟練習]96.救恩來自我的一體自性

雖然我是一個自性,我卻經驗到兩個自己:好的與壞的,愛的與恨的,心靈的與肉體的。
這種分裂為兩個對立存在的感覺,使我不斷感受到劇烈的衝突,讓我不惜一切想要協調這種自我觀念中的矛盾。

不論我如何努力,用什麼方式,在何處看出問題,真相與幻相之間沒有妥協的餘地,我必須接受這一事實,才有得救的可能。
除非我接受這一事實,否則我會追逐一連串不可能達成的目標,無謂地耗費時間與精力,無數的希望與懷疑,而每次都像前次那樣徒勞無功,而下次仍然是一敗塗地。

毫無意義的問題,是無法在問題所在的框架下解決的。
心靈與身體是不可能並存的。不要企圖去協調兩者,因其中一個否定了另一個的真實性。
如果我是一具形體,我的心靈就會由我的自我觀念中隱退,因為它在我內已無容身之處了。
如果我是靈性,那麼身體在我的實相中也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靈性(spirit)利用心靈(mind)作為表達它自性的媒介。
事奉靈性的心靈必活在喜悅及平安中。
它的能力出自靈性,且能在世上欣然完成自己的任務。

人的心靈一與靈性分開,就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因它已經否定了力量的真實源頭,不能不視自己為一個無助、有限而且脆弱的生命。

我的自性依舊保存了原有的聖念,它們仍存於我的心靈及上主的天心內。
聖靈把救恩護守在我心中,且賜給它平安之道。

救恩來自我的一體自性。
我要善用祂的聖念。
找出這些聖念,且將它們視為己出。
聖念才是我的真正想法,也是我唯一的想法。

我的自性知道,今天我不會失敗的。我的心也許還會猶豫一會兒。不要為此而氣餒。
我的自性會為我保存它的喜悅經驗,我遲早也會全面意識到它的。

今天,我每告訴自己狂亂的心一次:救恩來自我的一體自性,就等於在我日積月累的寶庫裡增添一件寶物。

所有的寶藏都已賜給每一個人了,只要他祈求而且願意接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