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奇蹟練習]103.上主既是愛,故也是幸福

幸福是愛的一種屬性。
兩者密不可分。
我不可能在無愛之處經驗到幸福。
愛是沒有疆界的,它無所不在。
因此,喜悅也無所不在。
然而,心靈卻能否定這一事實,相信罪可能由愛的縫隙中侵入,帶給人痛苦,而非喜悅。
這怪異的信念已把愛重新界定為一種有限的存在,因而也把幸福限制住了,又把對立性帶入那原本無窮盡也無對立的愛中。

恐懼就這樣與愛開始扯上了關係;凡是把自己營造的世界當真的心靈,勢必承繼恐懼的遺產。
活在世間的種種影像,在真理中雖不存在,卻為「可畏的上主」作了活見證 ,讓人忘了祂既是愛、必然充滿喜悅這一真相。
今天,讓我們再試一次把這根本的錯誤帶到真理前,並這樣告訴自己:
上主既是愛,故也是幸福。 
畏懼上主就等於害怕喜悅。 
今天就以上述的聯想作為練習的開始,它會修正我認為上主可畏的錯誤信念。
它同時強調一點:基於祂的存在本質,幸福非我莫屬。

今天在我清醒的每一時辰,讓自己的心靈接受這一修正。
然後,欣然迎向它帶給我的一切幸福;因真理已取代了恐懼,喜悅也會如我所願地取代痛苦。
上主既是愛,自會賜給你這一切。
今天隨時提高我的期待,並以下面仁慈且真實的保證來撫平我心裡的恐懼:
上主既是愛,故也是幸福。
我今天只尋求幸福。 
我不可能失敗,因為我尋求的是真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