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奇蹟練習]108.施與受在真理內是同一回事

能彰顯出真慧見的真光明,與肉眼所見之光明不可同日而語。

在這光明中,我再也不會看到對立;這一治癒的慧眼遂有了治癒的能力。
這種光明會把我心靈的平安帶給其他心靈;
我不只與人分享,還會慶幸他們與我原是一個生命,他們彼此也是如此。


只有在此,我才能看出施與受原是同一聖念的兩面,其真實性與表面上誰先給、誰後得毫無關係。只有在此,我才可能了解兩者其實是同時發生的,聖念始終完好如初。
所有的對立就是在這一見解下融合了,因為人們開始由同一思想座標去看它們,聖念就是靠這一座標而統一起來的。

修正一個,即足以修正全部;
徹底寬恕一位弟兄,便足以把救恩帶給所有的心靈。

施就是受。
今天我們要試著把平安送給每一個人,看看平安會多快回到我們這兒來。
光明就是寧靜,在那平安中,我們會重獲慧眼,看清真相的。

施與受在真理內是同一回事。 
此刻我給出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閉起眼睛,花五分鐘的時間想一想自己想要的東西,然後給予每一 個人。
我可以說: 
我願帶給每一個人寧靜。 
我願帶給每一個人平安的心靈。 
我願溫柔地對待每一個人。

慢慢地說出每一句話,然後暫停片刻,等著領受自己給出的禮物。
它會照我所給出的程度回到你這兒來的。
我會發現因果不爽,我得的回報正是我所要的。
我也可以想出一個對象,獻上我的禮物,這對我一樣有益。
他代表著其他的人,而我透過他給予了所有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