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奇蹟練習]121.寬恕是幸福的關鍵

我此生追求的平安,答案在此。
我想在一個狀似荒謬的世界中發掘意義,關鍵在此。
當危機四伏,我全心寄望的平安與寧靜搖搖欲墜時,安全之計亦在於此。
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在這一句話,它保證所有的疑懼都會到此結束。
不寬恕的心感到絕望,它可想見的未來只會陷它於更深的絕望。
然而,它不允許任何人為它心目中的世界觀翻案,毫不自覺正是這個評判將自己打入了絕望的深淵。
它認為這一切是無法改變的,因它所見的一切,全都證明了自己的評判正確無誤。
它不會向人請益,因為它認為自己知道真相。
它也不會反躬自問,因它堅稱自己是對的。

寬恕是後天學習來的功夫。
它不是心靈本有之物,因為心靈是不可能犯罪的。
罪乃是我灌輸給自己的一個觀念;為此,寬恕成了我非學不可的一課。但我不應再求教於自己,而應就教於那位代表我的另一自性的內在聖師。
祂會教我如何寬恕我自以為營造出來的那個自我,並讓它自行消逝。
我的心便這樣回歸了祂,與祂合一,而祂原是我那絕對不可能犯罪的自性。

每個不寬恕的心靈,都成了教我的心如何寬恕自己的機會。
每個心靈都等著經由我而得以從地獄中脫身,它懇求我讓天堂降臨於此時此地。
它本身沒有希望,我成了它的希望。
然而,我所教導與學習的一切並非出自於我,而是來自那位內在聖師,祂是上天賜我的指引迷津者。

每個小時都告訴自己一遍:
寬恕是幸福的關鍵。
我願由那活得朝生暮死且充滿墮落與罪惡的噩夢中覺醒過來,全然了知自己仍是完美的上主之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