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秋涼了


短褲短衫的一整個夏季似乎成為過去式了,好快的,空氣轉涼了,秋的氣息越來越濃了!!

秋天有濃濃的鄉愁味,想起年少的過往、初戀的美好時光、因為學習而常常翻閱的美麗庭園,幻想這自己是裡面的女主人,過著富豪的生活,園中充滿了宜人的香草氣息,氣味總是可以把我帶向遙遠的美好~

也有曾經以為重要的追求:要很有才也要很有財,但聽說這些追求只會把自己的心帶的離家更遠,功利的心不想繞路,知道這樣不好,所以不玩了,改以追求那個最究竟的道路,想要一步登天,直達心靈的家園。一步登天聽起來好像不是很OK,但我真的想要真實的平安,雖然我好像還是捨不下很多世間的玩具:金錢、我愛的家人、寵物、美好的回憶....就這樣走三步退兩步,一面肯定,一面又猶豫地走向回家的路。面對一路上的誘惑:總是把眼光轉向外在的投射,批判審視別人,我要時時記得,那些都是我,外面沒有別人,都是我的投射...我可以決定收回或是繼續,我有絕對的自由。

我還是想立下真實的願心,不管重複幾次,我都願意在心又拉向聖靈時,再一次的承諾願意追隨上主的平安願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