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專注自己的世界角色,然後穿越

記得以前玩過一個受害者與加害者的遊戲:受害者一位站在中央,加害者數位圍在受害者周圍,受害者站在中央處於被動狀態,主要任務是保持在自己中心,過程中留意自己的感受;加害者的任務則是無所不用其極的以最惡毒的方式咒罵、挑釁受害者,要完全融入角色裡,沒有任何的道德判斷。

過程中,受害者一定會被勾引出許多傷痛,這個角色就要好好去看自己的傷痛到底是什麼。加害者則讓很多人心生排拒,很多人做不出來,然後會以很多頭腦的道理來理解這件事:我們不該這樣對人之類的...

我記得自己在這個遊戲裡很融入,因此玩得很痛快。也瞭解到,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在扮演自己的那個角色,不管你的角色被認定為是好人、壞人,在莊嚴的造物主面前,都一樣具有崇高的價值,造物主沒有二元,祂只知道每一個弟兄都是來成就周圍的弟兄的,只是頭腦總是二元:好壞、高低、深淺...,然而在造物主眼中,國王沒有比乞丐尊貴,他們一樣都是天父心愛的聖子。

所以,當我心中又起了比較之念,就提醒自己想一想這個遊戲的精神,也記得提醒自己上主的眼光是如何看待。就算別人比我有魅力、比我有才能、比我有錢有辦法,就算我一事無成,那都只是每個人在此扮演著自己的角色,你就是這樣演就對了,深入你的角色裡去體會、去超越。沒有一個比另一個好,也不需追求別人的角色,世界不能少了你這個角色。上主已經把全部都給你,無論你在世界如何顯現,都別忘了往內看見你那已經俱足的自性。

好好在自己的角色中體會,珍惜每個來到你生命的人,從他身上看到你自己,寬恕這一切,乃是這一切的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