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屬於自我的自在認證標章

心靈地圖中顯現了
人生中遭遇的關鍵課題
是認同
原來我做的每件事
最大的目的都是為了要被認可
標準來自別人的贊同與否
然後
漸漸的
我忘了自己是誰?
需要什麼?
我在哪裡?
要到哪去?
我像一片漂浮的雲
找不到依歸
只能等待更多的眼淚
累積成一片厚重的烏雲
一次渲泄

不想再重複同樣的模式
只好暫停旅程
但心中充滿了不安
怕自己從此就這樣了無未來

所幸
再次的探問與追尋
我知道
原來停滯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一步
它讓我重新整理思考
因為我不想再讓自己不快樂
我想要真正的自由與自在

我必須為自己的每個思維負起責任
清楚自己的每個動機
不再尋求別人的認同
而是建立屬於自己的自在認證標章
幾十年的習慣或許有時還是會掉入慣性
但現在我知道它在哪了
我就可以退回它
然後修正後再前進
它需要一段不太自然的扭轉過程
鍛鍊心性成為自己認證標章的新慣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