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奇蹟練習]76.我只受上主天律管轄

我為拯救自己而定的種種詭異又扭曲的法則,其實束縛不了我的;不妨想一想,這一認知所帶給我的自由。
我真的認為,我若不囤積一疊疊鈔票以及一堆堆銅板,我就會餓死?
我真的認為,一粒小藥丸或用尖尖的針筒把一些液體注射到我的血管裡,就能防止疾病與死亡?
我真的認為,沒有另一具身體陪在身旁,我就落單了?
這算什麼自然律,根本就是瘋狂。
當心靈傷害自己時,身體才會瀕臨危險。
身體受苦,是為了讓心靈看不出它在自作孽。
身體的痛苦是心靈用來隱瞞真正痛處的一種障眼法。
它從不了解真正的敵人其實是自己,是它在攻擊自己,想置自己於死地。
我的「自然律」就是要把身體由此困境中解救出來。
然而正因如此,我才會認定自己真的是一具身體。



除了上主的天律以外,沒有什麼自然律。

我需要反覆的提醒,直到我明白這句話可套用在我為反對上主旨意而妄造出來的一切事物為止。
我那套神通把戲毫無意義。
凡是它企圖拯救之物,其實不存在。
反而是它有意隱藏的,倒有拯救我的能力。
我們自認為必須遵守的各種「定律」。
包括了營養學、免疫學、醫學以及能夠保護身體的種種「法則」。
再往深處一想,我還相信該建立友誼、「好」的人際關係及互惠關係這類「遊戲規則」。
我甚至以為有些法則還能幫我區分什麼是屬於神的,什麼才是屬於我的。
許多「宗教」就是奠基於這一法則上。
它們不僅不拯救,還假借上天之名定人的罪。
然而,它們與我為了自身安全而服膺的那些自然律相比,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除了上主的天律以外,沒有什麼自然律可言。
今天就放棄那些怪力亂神的愚蠢信念吧!讓心靈安靜下來,聆聽上主的聲音,祂會告訴我事情的真相。
我將會聽見那天音對我說:在上主的天律之下,沒有失落這一回事。
我無需付出或接受任何代價。
這不是交易,也無可交換,沒有一物會被另一物所取代。
上主的天律永遠給予,從不索回。

除了上主的天律以外,沒有什麼自然律可言。

今天,我們要不斷重申這一承諾,多多益善,一小時最少四、五次;
今天,只要一感到自己快要受到其他法則或定律控制時,立刻以這句話回應。
這句話是我們面對一切危機及暴行的自由宣言。
我們藉此重申:上主才是我們的天父,祂的聖子已經得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