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奇蹟練習]124.願我記得自己與上主是一體的

不論我們做什麼,我們真正的家保證安全無虞;
不論從事何種工作,我們都會有足夠的威能與力量。
我們絕不會失敗。
凡事只要碰到我們,都會蒙受祝福與治癒的光輝。
與上主一體,與宇宙一體,我們就這樣歡欣地啟程,因為我們知道上主隨時隨地與我們同行。
我們的心靈是何等的神聖。
我們所見到的一切,也會反映出心靈與上主及自身一體不分的神聖本質。
一切過錯就這樣輕而易舉地一筆勾消了,死亡也會讓位給永恆的生命。

我們所領受的一切,成了我們給來者、逝者或同時代人的永恆贈禮。

今天我們不再懷疑祂對我們的愛了,也不再質疑祂的眷顧與關懷。
那些無謂的焦慮再也阻礙不了我們對祂臨在的覺知與信念。
今天我們就在這份領悟與記憶中與祂合一了。
我們在心中感受到祂的臨在。
我們的心靈保存了祂的聖念,我們的眼睛能在一切事物上目睹祂的美善。
今天我們只願矚目於那慈愛以及可愛之物。

我們若能在痛苦的表相下認出這個愛來,痛苦便會拱手讓位給平安。
我們若能在瘋狂、悲哀及苦惱、孤獨與害怕的人身上看到這個愛,
他們也能回歸心靈在受造之初的平安與寧靜。
我們若在生命垂危,甚至亡者身上看到這個愛,他們便會重獲新生。
我們會看到這一切的,只要我們能在自己心內先看到這個愛。

凡是知道自己與上主一體的人,生命中不可能沒有奇蹟。
他們的每一念都具有治癒所有人及一切苦的能力,不論是為過去或未來的人,或是此刻與他同行的,對他都一樣容易 。
他們的意念是超越時空的,既不受時間的限制,也不受地域的影響。

當我們說,我們與上主一體時,便已加入了這一意識。
因為在這句話裡,我們不只聲明了自己的得救與治癒,同時也宣稱自己有拯救與治癒他人的能力。
只要我們能否定自己與天父的分裂,世界便與我們一起得到了治癒。

今天,平安與我同在。
我只要練習隨時覺知自己與造物主的一體性,一如祂與我的一體性,我的平安就更穩固了。
今天,在我認為最合適的時間,騰出半小時來,默思「我與上主一體」的觀念。
與祂共度這半個小時吧!
祂會照料一切的。

即使我認為自己沒有任何體驗,絲毫不減它為我帶來的益處。
今天,我也許還未準備好接下這些益處。
然而,它終會在某時某刻出現於我眼前,當它屹立不搖地光照我的心靈時,我不會認不出它來的。

今天,每小時向自己複誦一下下面的句子,這等於在祂賜我的金框上鑲入更多的珠寶:

願我記得,我與上主一體,也與所有弟兄及我的自性一體地活在永恆聖潔的平安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