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畫出自己的內在力量


20101220-01.jpg
黑紙上用亮色當成心中的明光,點燃中心的力量/20101219

20101220-02.jpg
畫完上一張,忽然心中浮出這樣的意像,這張其實還沒完成,還不夠貼近真正的意象,因為找不到白色顏料...待續/20101220
有時候我們會感覺總被事情拖著跑,常常也會面臨人生道路的兩難,甚或是不知自己真正要的生活是什麼,當我們無法處於自己的中心,真正的面對當下、接納當下一切的喜歡或不喜歡,那種感覺就像繞著一股漩渦繞圈打轉,無法靠近內在的中心....

這就是被小我掌控生命的感覺,當這樣的情境出現時,先別急著找答案,放下所有的一切,靜下心來,聆聽自己的呼吸,深深的呼吸。當心比較寧靜之後,拿起隨手可得的紙和筆,來張回歸中心的曼陀羅吧!!

讓圖像隨著直覺流瀉而出,看看潛意識要讓我們看到什麼?或許靜坐時,你會感覺到這個曼陀羅的中心精神,或許你會想知道潛意識的訊息,也或許你想讓自己的能量更集中、更有力量,要怎麼進行全都依你當時的感覺而定。

那天,我們玩抽卡,聊了一些自己的徬徨,感覺到一些對未來深深的不確定感,有時知道該怎麼做,但同時也會伴隨很多頭腦的聲音、很多不屬於自己的聲音,內心就一直處在拉扯之中,對於真正重要的事,反而就被推到一旁了。

靈機一動,來張曼陀羅吧,畫曼陀羅可以將自心漸漸收攝回來,畫完一張如果還不夠,可以一直畫下去,是一種與心靈對話的方式。

眼見不能為憑,生命中不是只有那些眼睛可見的事,眼睛不可見的事(你的意念、想法、能量)才更是我們必須去關切的,生命是先有能量,才有物質形體的,所以,深入探索自己的意識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呢!! 

藝術是很棒的自我探索工具,善用它,會有異想不到的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