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我所知道的“愛”

常常聽人談論"愛"
然而內心深處卻常常無法真正認同那些談論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當"愛"沒有深厚的修行作為基礎時
以" 愛"之名可以直接冠上一個正面的標籤
讓一些無法穿越的障礙暫時可以鬆一口氣

當沒辦法給出愛時
硬是以內在的道德制約告訴自己要有愛
只會造成內在更大的分裂
越想給,越給不出
或是自認為給了,可是對方不接受
就自行詮釋為是對方還意識不到
無法跟上走在前面的自己
總覺得...
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又把自己的無法面對給了一個合理的藉口
無法面對的痛苦
只好藉著更多的正面標簽來掩蓋

能夠真正給出無條件的愛
是身為人一個很大的修行
這是我的切身體驗
最大的考驗尤其是在面對自己討厭的人、事、物的時候
如何能穿越與接受自己創造出來的一切修行工具
就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真正要面對的

做好事、當個好人、標榜自己靈性高超,總想著要帶領人做些什麼
做起來說起來都會讓小我的內心砰拜而飄飄然
但是,當考驗來時
是否真能面對與穿越
只有自己知道

真正的愛是我們本身就有的
而且一定是滿到多出來
可是我們看不到、感受不到
因為我們創造了太多的障礙物
這些障礙物是餵養小我的食物
小我沒了這些高人一等的獨特性是會崩潰的
所以它會想盡辦法讓你去追求、去伸張、去做些什麼事來證明你是有愛的

愛一直都在
不會因為你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而短少
誠實面對自己
這是我想要勉勵自己的

我知道
面對我無法忍受的言論
也是內在小我的創造

愛的真理永恆不易
接受內在那個總想證明些什麼的小我吧
不須排斥它
一排斥,你又給了它生存的空間
保持一顆覺知的心
讓聖靈給自己堅持的勇氣和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