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奇蹟練習]90.複習二- 10

(79) 願我認出問題,以便對症下藥 。

今天我願明白,所有的問題不過顯示了我仍緊抓著某種怨尤不放。
我也願了解,解決辦法就是讓奇蹟來取代我的怨尤。
今天,我願反覆練習「只有一個問題,也只有一種解決辦法」這個觀念,才可能回憶起救恩的單純性。
問題就在「怨尤」,解決辦法就是「奇蹟」。
我若有心解決問題,只須寬恕我的怨尤,並樂於以奇蹟取代,就成了。

這件事顯示出我一直想要解決的問題。 
隱藏在這怨尤之後的奇蹟,會為我解決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的答覆,正隱藏在它後面的奇蹟內。

(80) 願我認清自己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

我好像有很多的問題,只因我誤解了時間。
我相信問題出現在先,它需要一段時間才可能解決。
我看不出問題與答覆是同時出現的。
那是因為我尚未明白,上主早已把答覆與問題同置一處了,時間是無法將它們分開的。
只要我願意,聖靈就會教我看清這一真相。

我無須等待這事的解決。 
只要我願意接受那答案,這問題就已解決了。 
時間無法把這問題及它的答案分割為兩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