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人生唯一的必需:持續的真寬恕

事件、感受不斷的重覆,其實只是在提醒我,時間並不存在,我只是在同樣的漩渦裡打轉,沒有前進後退,過去未來!

只是卡住的,一直沒有過關而已!

心靈是生命的主人,外在呈現的不多不少只是心的反應,我必需時刻臣服與提醒自己,別人的不用心、能力不足、信口開河、無法讓人信任、一事無成、欠缺深度...這些指控的事件其實都不存在,都只是我內心的倒影。

這樣的看見與承認,很痛,但也是一大福音,因為這讓我瞭解到,我並非受控外境與他人,我的心才是所有情境事件的創造源,既然我造出它,當然也可收回它,與別人無關!

我要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是理直氣壯的對、岀類拔萃的優於別人,還是只要內心的平安。想要內心的平安,需要付出的代價是收回判斷、冒著被人當傻子的險、不再爭論、放棄別人對我的認同,什麼都不做,把所謂的個性完全放棄,然後空空如也的只請聖靈陪伴。

不努力,才是人生唯一值得努力的追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