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奇蹟練習]105.上主的平安與喜悅非我莫屬

上主的平安與喜悅非我莫屬。
我們今天就要接收下來,而且知道它們非我們莫屬。
我們還要試著了解,這些禮物會因著我們的接受而不斷增長。
它們不像世間的禮物,餽贈者必然蒙受損失,而受禮之人則因著對方的損失而致富。
這只是出自「咎」的交易,實在稱不上是禮物。
真正的餽贈絕不會導致任何的損失。
一個人不可能因著他人的損失而獲益。
因它影射出一種限制以及匱乏的心態。


這種心態是給不出禮物的。
這類「禮物」充其量等於一種下注,目的在獲得更高的回報;它無異於高利貸、短期貸款、一種抵押,指望借貸者連本帶利地償還。
我眼前的世界,每一階層都充斥著這種變相的餽贈。
它喪失了禮物原有的內涵與意義;在這類禮物中我不可能獲得任何東西。

本課程的一個主要目標,就是教我扭轉自己對給予的看法與心態,如此我才能夠真正領受。
正因給予已經變成了恐懼之源,我才會設法迴避那使我重獲天恩的唯一途徑。
接受上主的平安及喜悅吧!我就會學到另一種看待禮物的心態。
上主給出祂的禮物時,絕不會愈給愈少。
祂只會越給越多。

當我接受上主所賜的平安及喜悅時,它們會變得更深更廣;當我將造物主的喜悅及平安納為己有時,祂的喜悅也會隨之增長。
真實的給予就是創造。
它由無限延伸至無窮,由永恆延伸至超時空之境,同時由愛回歸它的本體。
它使本來圓滿之境更加圓滿,這有別於「量」的增加,否則就影射了以往的不足。
這種增加,讓那不可能囿於一己的生命得以實現它普施一切的大願;如此,它擁有的一切才能永存不朽。

今天就把上主的平安與喜悅納為己有吧!
讓祂按照祂的圓滿標準來滿全自己吧!
我便會了解,能圓滿祂的,必也能圓滿祂的聖子。
祂不會因給予而受損。
我也不會。
今天就接受祂喜悅與平安之禮吧!祂必會心懷感激地接受我給祂的這份厚禮的。

今天的練習會以稍微不同的方式開始。
先想一想我曾經拒絕給予平安及喜悅的弟兄;在一律平等的天律下,那原本也是他們的天賦權利。平安及喜悅會因「此」而被我拒於門外。
我也必須返回「此」地,才能領回這份禮物。

想一想我的「仇敵」一會兒,並向我想到的每一個人說:
我的弟兄,我願獻給你平安與喜悅, 如此我才能將上主的平安與喜悅納為己有。
如此,表示我已預備好領回上主給我的禮物,讓我的心靈今天就擺脫任何阻撓我成功的障礙吧!
如今,我已準備好接受上主所賜的平安與喜悅了。
如今,我也開始體驗到自己一度排斥的喜悅與平安了。
如今,我能說「上主的平安與喜悅非我莫屬」,因為我已給出了我有意回收的禮物。

我今天若按照聖靈的建議來預備我的心田,我已成功在望。
因我拔除了囚禁平安與喜悅的欄柵,那原本非我莫屬之物終會回到我的身邊。
我可以向自己說:「上主的平安與喜悅非我莫屬。」然後,閉起眼睛一會兒,讓祂的天音為我保證,我說的這一句話真實無比。

今天,只要有任何空檔,就這樣與祂共度五分鐘的光景;即使我無法騰出這麼多的時間,也不要認為少於五分鐘的練習就無價值。
每一小時記得複誦一下這些話,祈求祂賜我, 祂願意給我並願我領受之物。
今天,下定決心不去阻撓祂的旨意。
如果有個弟兄的表現讓我想要否定他配得上主的恩賜時,不妨把這當作幫我再次接受上主恩賜的大好機會。
然後,懷著感恩之心祝福我的弟兄說:
我的弟兄,我願獻給你平安與喜悅, 如此我才能將上主的平安與喜悅納為己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