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一件小事的體悟

我前天在拆一個蕾絲貼紙,一開始先成功取下一段貼在瓶子上,然後想再取第二段,可是怎麼都沒辦法將貼紙和黏膠分開,就覺得這膠帶薄到這麼難撕真是設計不良,努力了好久充滿挫折,真的很不死心的搞了好久...最後不得不放棄去忙別的。


直到隔天,我又看到桌上的膠帶,想說再試試,結果...我看到原來前ㄧ天我一直在已經取走貼紙的位置努力要找到分開的間隙,但其實那已經沒有貼紙了,我應該要向下找到還沒撕走的部分,那裡就很會有很明顯的將黏膠和貼紙分開的痕跡...

所以,我發現:
那個不甘心很想在原地耗下去,非常固執。
可是沒想到抽離開之後再回來,角度不ㄧ樣了,看到的結果也不一樣。
答案其實是那麼顯而易見,我卻看不到!
還有,在沒有答案的位置拼命找答案當然是白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