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奇蹟練習]107.真理會修正我心念上的所有錯誤

除了真理以外,還有什麼修正得了幻覺?
除了讓我認不清真相的幻相以外,還有什麼錯誤可言?
真理所到之處,錯誤自會銷聲匿跡。
它之所以消逝,是因為沒有信念的支撐,它就失去了生命。
它就這般歸於虛無,回到它所來之處。
來自塵土,復歸塵土,來來去去,只有真理千古不易。

我能想像得出,沒有幻覺的心靈是怎樣的境界嗎?
它會有何感覺?
不妨回憶一下,我是否曾有一刻(即使只是一瞬也好)感受到徹底的平安,確信自己深深被愛且安全無虞?
然後藉著想像,將那一刻延伸到時間的盡頭,延伸至永恆。
然後,再把我所感受到的那種寧靜乘上一百倍,一千倍。

儘管這不過反映出我的心靈安息於真理之境的千萬分之一,至少,我已稍微體驗到一點了。沒有幻覺,便沒有恐懼,沒有懷疑,也不會攻擊。
當真理來臨時,所有的痛苦便結束了,因為瞬息變幻的想法及死亡的念頭已經無法在我心中逗留。

真理一旦來臨,它不會只逗留片刻就消失了蹤影或轉變為他物。
它永不變遷,也不改換形式,更不會時而出現、時而消失的。
它始終都在它當在之處;有所求者可信賴它,因浮世表相而困惑疑慮者,也可安心託付於它。
真理一旦修正了我心念上的錯誤,一切困惑便會隨風消散。

真理一旦來臨,它的雙翅攜來的禮物,必然完美而且一致,還會給我不因痛苦而卻步,反能毅然決然超越過去的愛。
這就是治癒之禮,因真理無需防衛,因此也不會發動攻擊。
我能把幻相帶到真相前,欲以修正。
但我不能把真相帶到幻相中而企圖轉換為真,因為真相之境遠非幻相所能望其項背。

真理不會來去無常,變幻莫測,令人捉摸不定。
凡是真心尋求它的人,不會空手而回。

我本來不應受苦,也無需死亡。
讓真理為我修正一切夢境。

我們不再懷疑自己與真理同行,今天就懷著這份信賴之心開始練習。
開始時,不仿要求與我一起啟程的那一位,讓我一路上都能意識到祂與我同行。
我不是出自血肉所造,而是由賦予祂生命的同一個聖念所創造出來的。
祂是我的弟兄,且與我如此相似,天父知道我們原是同一生命。
我邀請同行的,正是我的自性,我所在之處,祂豈會不在。

沒有留言: